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百“五一”再进驻湛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叶红菱报道:广百“五一”再次展开异地扩张之旅。继上月28日广百百货衡阳店新张,成功踏出了迈进湖南商业零售圈的第一步后,借助湛江广百开业十周年志庆的时机,广百股份在湛江的另一新网点———广百鑫海名店将于5月1日开业。至此,广百股份在省内外扩展的门店达15家。

  目前广百在广州、从化、花都、湛江等地都设有分店,其中早在10年前广百就已经进
军湛江市场。据了解,经过10年的精心培育,广百已在湛江树立较为高档的品牌形象,在消费者中形成了优质服务的口碑。鑫海名店的新张,是保持广百的品牌优势以及持续的增长态势,提供优质服务,巩固粤西百货第一店的地位。

  “再次相中湛江,一方面是因为10年的时间证明湛江的市场很大,另一方面是因为广百要保持在当地的发展势头就必须有所创新。”广百有关人士说。该人士认为,10年前,广百的湛江分店在当地还是一枝独秀,但经过10年的发展,湛江当地的商业发展迅速,当地不少商场已有赶超广百当地分店之势。而广百湛江分店受限于现有几千平方米的经营面积无法得到充分发挥。因此,广百在湛江实行“两条腿走路”,一边对当地原有的旧店进行调整,一边寻求合作开店,广百负责输出品牌和管理技术。这样广百原来在当地旧店因场地小而无法进驻的品牌,在新店得到发挥。

  在湛江的两家广百分店会否造成相互冲击?广百有关人士表示,自主经营的旧店经营名牌特价专卖场,输出品牌的新店的定位是时尚百货公司和经营高档的电器品牌,两者实行错位经营。

  据了解,广百鑫海名店地处高档消费商圈,商场面积逾1.6万平方米,由广百百货、广百电器双品牌同场经营。广百百货经营珠宝首饰、化妆品等,广百电器以经营西门子、伊莱克斯、LG等国内外知名的数十个时尚家电品牌。而广百电器的出现,将标志着广百电器连锁征途踏上异地经营的探索之旅。家电业资深人士指出,广百电器强势进驻湛江的首间连锁店,必然引起湛江家电零售市场的重新洗牌,加速扩大湛江商业新势力。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