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零售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13 东方早报

  全球隐形眼镜5月起用中国标准

  今年5月份,全世界隐形眼镜的检测设备都将使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制定的标准。

  尽管国际ISO标准化组织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就已颁布了焦度计和验光机等眼科仪器的国际标准,但由于缺乏计量保证,国际著名眼科仪器生产商所提供的不同类别的检测设备之
间的测量可比性很差。

  中国的眼科光学计量正是在这种特殊的市场需求下创建并发展起来的。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我国目前已经初步建成了以顶焦度量值为主干的眼科光学计量溯源体系。在此基础上,我国开发和推广了顶焦度标准镜片、标准模拟眼和接触镜专用标准镜片等标准计量器具,在日本、韩国、美国、法国和德国的一些著名的眼科仪器、眼镜镜片和接触镜制造商的生产线、质量检测或销售维修部门,这些计量器具正被广泛使用着。

  车展拉高消费指数

  正在上海举行的车展对消费市场的走高起到了很好的拉动作用。上周(4月18日~4月24日)零售业指数比前一周增长了5.57%,双休日指数增长了8.66%。

  位于南京西路上的大型购物中心业态比上周增长了24.9%,车展的举行,使得大量的外地游客涌进上海,这类人群主要以高端消费者为主,带动了这个业态指数的走高。

  百货店业态的指数也比上周有着较高幅度的增长,增长了10.73%。然而,超市、便利店、大型综合超市、专业店等业态指数与上周相比的增长幅度却不太大。

  各大市级商圈中,增长幅度最高的是南京西路和徐家汇商圈,分别增长了23.45%和13.86%。

  商务部取消出口品牌终身制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鲁建华近日表示,商务部实施的出口品牌战略取消“终身制”,商务部日前发布的2005~2006年度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单的有效期为两年,期满后,将对所列入名单的品牌进行动态调整。

  鲁建华表示,发布名单不是最终目的。确定一批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品牌后,商务部将集中力量进行重点培育,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尽快培育出一批中国自主的世界名牌,通过示范作用引导带动全国的自主品牌建设。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