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顺驰置业欲上纳斯达克找伙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1:34 东方早报

  在4月26日顺驰置业与农业银行的授信仪式后,顺驰置业董事长孙宏斌向媒体透露,顺驰置业计划于2007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并正在积极选择一家投资公司进行合作。同时,孙宏斌还透露了合作的价格,他开价50亿。

  孙宏斌表示,顺驰置业目前并不是一个缺钱的公司,但是也不是一个风险投资者。事实上,从去年到今年,想入股顺驰置业集团的投资特别多,但是顺驰置业婉转地强调上市并
不是因为缺钱。因此,孙宏斌将这个选择合作者的过程称之为“寻找战略伙伴关系”。孙宏斌并不否认:“现在正在和一些战略投资者洽谈,这种战略投资者一定要符合在纳斯达克具有影响力的标准。”

  他表示,作为一个战略合作伙伴,顺驰置业将会选择一家在纳斯达克比较有影响的投资公司,支持公司的上市,其目的是希望纳斯达克的股民通过这家公司了解顺驰置业。而他们共同的战略目标是2007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房地产综合服务市场的绝对领导者。

  在谈到为什么要在纳斯达克上市时,孙宏斌解释说有两个原因。首先顺驰置业的商业模式是网络中国的置业行为,也就是说顺驰置业是一个网络概念的公司。在开业初就希望把公司打造成鼠标加水泥的公司。现在更是希望变成“网络”公司。这个网络是动词,表明对于上市的迫切愿望。

  其二,做中介利用网络这样的商业模式对于美国投资者来说,接受起来非常容易。因此这样的商业模式,对于笼络境外投资者是非常方便的。选择美国的纳斯达克,可以将公司的发展做得更好、更大。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