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甲骨文要甩掉SAP当老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0: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军 报道:即将在今年6月完成对收购公司仁科、Edwards整合的甲骨文,昨天在广州宣布,要在亚太地区赶超SAP,坐上应用软件市场头把交椅。

  “很多人可能只知道我们的数据库很强大,但是现在我们在应用软件上,同样实力雄厚,”其亚太区应用及行业高级副总裁MarkGibbs告诉记者,尽管相对于竞争对手SAP,甲骨文进入应用领域的时间较短,但是已经在亚太拥有了3500个客户,而SAP则掌握了5000个客户
名单。“可能你会觉得两者之间还有一定差距,可是别忘了,我们是后来者。”

  据了解,为了赶超SAP,甲骨文在亚太部署了1000名员工专门负责与应用软件客户打交道。

  “没有和仁科合并之前,可能在某些领域我们还比较弱,但是合并之后,应用软件市场的格局将会大变,”Gibbs援引Gartner的数据称,仅在通讯领域,原来甲骨文的市场占有率只有1.8%,而现在已经升至4.5%。“在某些领域(诸如供应链和人力资源),我们更是已经牢牢掌握住控制权。”据悉,为了进一步渗透市场,甲骨文将专注于制造、通讯、金融以及政府等四个重点行业,并且成功拿下长安汽车、平安保险、中国人保等大客户。“某些部级、省级以及市级政府部分也已经是我们的客户,只不过出于商业上的考虑,不方便透露名单,”甲骨文公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甲骨文亚太区赶超SAP的计划当中,中国市场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刚刚对上一季度的许可证销售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发现最大的一部分来自中国,”Gibbs表示,这在甲骨文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中国已经成为发展最快的市场!”

  为了更进一步深挖这一市场,甲骨文表示,将在中小企业上倾注更多的心力。“很多公司定义的中小企业是年收入低于10亿美元、员工数不超过2500人,”Gibbs指出,这种定义方法并不完全符合中国的实际情况,“照此定义,中国绝大多数企业都要划入中小企业范畴。”而在甲骨文的定义中,“比方说银行,只有小城市的银行以及全国4万个信用社才是中小企业。”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