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露洁驳斥“牙膏致癌”(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0: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李晓莉 报道:昨天,高露洁棕榄公司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日前媒体传出的“牙膏致癌”事件。

  高露洁有关负责人坦言,只有高露洁全效牙膏含有“玉洁纯”,目前,全效牙膏是全世界范围内经过最广泛测试和评估的牙膏之一,其安全性和有效性早已被世界主要的健康监管机构所认证,其中包括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和英国药品及健康管理法规署。世界范围内超过30家独立的牙医协会,包括中国在内,都一致盖章认证了高露洁全效牙膏。

  虽然具体市场份额不方便透露,但中国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宝惠指出,目前全效牙膏在中国市场有领先地位,占领着最大的份额。

  针对媒体在报道一项与牙膏无关的研究中错误谈及牙膏产品,高露洁特意找来了最初研究报告的作者威克斯兰博士,他指出,媒体对他的研究的报道是“错误的报道和过度的反应”。在播放澄清声明的录音中,威克斯兰博士清晰地指出他的实验室研究根本没有涉及到牙膏,或提出任何对高露洁全效牙膏使用安全性的担心。威克斯兰博士还说:“事实上,我本人就使用高露洁牙膏。”
高露洁驳斥“牙膏致癌”(图)

  来自高露洁纽约总部产品安全与法规事务副总裁魏德威博士表示:高露洁全效牙膏经过并将继续遵循一整套严格的内部检验程序。该产品上市前曾进行过大量的安全性研究,包括超过35次的长达5年的临床研究。所有这些研究的结果均充分证明了高露洁全效牙膏的安全性。

  虽然“牙膏致癌”的说法从上周一直闹得沸沸扬扬,但记者昨天走访了广州几大卖场,包括百佳、万佳、好又多、吉之岛等,均表示其牙膏的销售并未受影响。市民李小姐坦言,自己一直在使用高露洁的牙膏,对于传言也曾有担心,但在等候最后有关方面权威的鉴定。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