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宏观调控压力再度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黄顺祥、张乐日前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经济的高位运行,使得宏观调控压力再度加大;预计下半年宏观调控将使经济增速有所下降;2005年的宏观调控对股市的影响将更多地呈现结构性特征,不必闻“调控”色变。

  通过分析一季度的宏观经济形势,报告指出,由于净出口的强劲增长可能导致经济再度扩张和通胀上升,同时汇率和利率两个经济杠杆仍处于相对低位,而近两年企业基本面有
了较大的改善,因此经济内在的动力仍比较强劲。再加上过去两年高速增长积累的大量在建项目和有待放松的公用事业价格,这些都意味着投资、通胀存在反弹的压力。经济的再度扩张也使得“煤电油运”瓶颈问题很难有根本的缓解,这一切使得宏观调控压力再度加大。

  对于下一步的宏观调控政策,报告认为,行政手段仍将发挥作用,政府将首先出台一些有针对性、结构性的行政或经济手段,试图使得房地产和钢铁等其他能耗和污染较高的行业能够减速。

  报告还指出,如果采取汇率手段的话,预计将采取扩大浮动范围的方式,大概幅度在3%-5%。但由于制度准备期较长和政府对投机资金的担心,报告倾向于认为调整利率的可能性相对汇率更大一些。报告预计,下半年利率将小幅提高0.27-0.54个百分点。

  (全景 吴建华)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