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品出厂时应带价格标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吴颖)“应该简化现行商品标签,让商品标签更简单直观。”昨天,市发改委物价检查所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在由市发改委组织的节前商场大检查中,专家们在各大商场看到,现行的商品标签还是基本沿用着计划经济时期的标签内容。比如,服装标签上标明的有品名、产地、编号、规格、单位、等级、物价员、零售价等项目。“内容的过于烦琐,不利于消费者一目了然。”
发改委物价部门负责人表示,简化商品标签的工作势在必行。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发改委正在积极向国家发改委申报有关简化商品标签内容的事宜。简化后的商品标签很可能只含有名称、品牌、价格等简单几项消费者关心的内容。

  另据了解,为了有效规范商家愈演愈烈的“打折返券”现象,市发改委建议,相关部门应该在产品出厂前统一带着由监管部门参与核定的标有价格的标识,以避免生产厂商在进商场之前随意标注产品价格,以虚高的价格应对商场频繁举办的“打折返券”活动。

  业内专家向记者介绍,在国外很少有像我国这样的“打折返券”活动。其中一个限制商家的规定是:消费者退货没有时间限制。无论消费者是何时购买的商品,只要能够提供购买凭证,商场一定要按购买时的原价退货,而不是像我国执行的“按退货时的现价退款”。“实际上,仅这一条规定,就限制了商场的随意打折降价行为”,这位专家对记者说。

  J035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