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十大景点位居前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江文兵)昨天,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依据《北京市旅游管理条例》完成了对本市主要30家旅游区(点)的服务与环境质量测评工作,在所测评的旅游区(点)中,香山公园、北京海洋馆、慕田峪长城位列三甲。

  从此次受评的30家旅游区(点)的地域分布看,共涵盖城郊12个区县,其中A级景区16家,非A级景区14家。与去年同期相比,景区周边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测评过程中未发
现有游商尾随兜售商品及强买强卖现象;通向上述景区的途中和道路两侧,环境均得到了统一规划与良好布局,主要路口均增设了醒目的导向标示和警示牌、路桩,修缮加固了路肩,通畅率、设施完好率均有显著提高,道路两旁树影婆娑,满目绿色植被,为旅游区(点)和前往休闲度假的游人营造了一个安全、便捷、环境优美的旅游大环境。

  在受评的旅游区中,由于受天气情况的影响,测评时间内游人少,只有27家旅游区(点)符合测评工作对回收问卷数量及进行公示的要求。本次测评综合评价居前列的分别是香山公园、北京海洋馆、慕田峪长城、北京动物园、中央电视塔、景山公园、八大处公园、故宫、恭王府及北京植物园。

  但是,测评工作中仍然发现部分景区存在的一些问题。部分新建人文景观和旅游热点景区内无公用电话、医疗点、残疾人服务项目等;部分游客服务中心无工作人员,或工作人员服装不统一,未佩戴胸牌;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与水平较其它景区有很大的差距。

  S038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