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济南佳宝乳业董事长李瑜4月28日13:00作客新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3:56 新浪财经

  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瑜,4月28日13:00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乳品行业竞争、品牌健康发展、乳制品的选择和消费与广大网民进行交流,届时欢迎网友参与大讨论,您可以将问题和观点 留在此处>>

  嘉宾简介:

  李瑜,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企业简介:

  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农副产品深加工示范项目工程,企业及产品先后获得“国家免检产品”、“中国绿色食品”、“中国无公害产品”等荣誉,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和HACCP两大权威认证。据2002年全国乳协年会行业排名,佳宝公司的综合实力与规模名列全国液态奶前七强,“佳宝”现为山东省著名商标,佳宝牌系列乳制品为省内第一品牌。

  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来,确立了“集团经营、规模化竞争、集约化发展”的总体发展战略,以“服务、致富农民为宗旨,采取龙头带动全行业升级的运行策略,由一个不知名的年产万吨手工作坊式的小工厂,迅速成长为年产30万吨的现代化大型企业。这一超常规的发展速度,得益于科学的发展观、持续的科技投入和以下优势的发挥:

  一、雄厚的科技实力与一流的技术水平。该公司系山东省星火培训基地,山东佳宝乳业工程研究院和产品研发、品控、营销三大中心,定期聘请德国、法国、加拿大、丹麦等专家协助技术攻关,与国内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建立了乳品加工课题攻关小组和客座人才工作站,专业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该公司承担着“十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华北农区(山东)奶业现代化生产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示范”课题,“推广应用DHI现代管理,实现奶牛高效饲养”、标准化奶牛饲养小区建设与示范推广两大项目拥有国家星火计划项目证书。另外,在奶牛胚胎移植技术与奶牛产业化开发、转基因克隆牛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开发开发、奶牛高产高效饲养技术、优良品种推广及高产饲养技术、高产奶牛核心群及示范基地建设等领域,承担着省级星火计划项目科技攻关和推广应用任务。对全省的奶牛饲养和乳品加工发展,发挥了显著的行业示范与引导、技术研发与推广和科技先锋作用。

  二、先进的技术装备和强大的生产规模。佳宝工业园是国家发改委立项的“全国农事副产品深加工示范工程“,是山东省内实施的最大的奶类项目,占地1000亩,总投资5亿元。第一期工程设计规模日处理鲜奶1200吨,2003年8月份已竣工投产。加工车间总建筑面积49000平方米,是国内乳品行业最大的液态奶加工车间。其中UHT(高温奶)车间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全部引进德国康美包、法国百利包AS6型生产线,共24条,日处理鲜奶600吨,现已满负荷运转。巴氏奶、酸奶车间建筑面积22600平方米,安装生产线50条,日加工能力600吨,正在试生产。佳宝工业园与牧场、生活区紧密相连,成为一个集饲料加工、奶牛饲养、乳品生产、科研开发、销售服务、生活休息于一体的大型智能化综合生态工业园区。整个园区全部实行ERP信息系统管理,24小时电子监控,无纸化办公,信息智能网络化管理。与之配套的还有一个功能齐全的生活区,集单身职工公寓、多功能餐厅、休闲娱乐场所于一体,配备现代化设施,实行宾馆化管理,环境幽雅舒适。

  三、广泛的基地建设及显著的龙头带动作用。佳宝公司在搞好两个直属高产、扩繁示范牧场的同时,通过建立济南奶业合作社,把分散的集体、个体养牛户联合起来,形成得益共同体,公司民合同开工收购原奶,极大地调动了农民养牛的积极性,吸纳社会养牛达90%。在此基础上,联合乡镇和农民,吸纳多方投资,迅速在山东及周边地区建立起了260多处奶牛集中饲养小区和收奶站,形成奶牛群15万多头。公司向每个小区投资建设挤奶厅、服务站,收购储运原奶,并提供配种、防疫、治病、饲料供应、技术指导等全方位服务,形成了龙头企业带动基地、基地连接农户的高速发展模式。

  佳宝龙头带动作用的充分发挥,加速了当地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的进程,每年可转化粮食35万吨,80万吨家作物秸杆过腹还田,使农民增加收入3.5亿元,1.5万农民围绕着强大的奶业链条运作。通过带动商业、物流发展,使城镇1万人解决就业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