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证国债指数惯性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2:5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宋薇萍 发自上海

  受投标影响,4月26日国债市场惯性上涨。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01.89点,比前一日上升了0.29点,涨幅为0.28%,但成交量没有得到有效的配合,全日共成交了11.34亿元,比前一日减少了3.14亿元。

  上海光大证券国债分析师李嘉向本报记者表示,今后一阶段若宏观面没有大的变化,国债市场将维持上涨行情,如果要下降,下降的空间也不会很大。李嘉分析说,从宏观面看,CPI预将持续走低,固定资产也将进一步回落;微观方面,从往年的经验来推定,我国今年银行放贷高峰已过,资金充裕的状况将维持不变;从国债发行来看,5月预将发行一期20年期长债和一期7年期中长债,6月也将发行一期1年期短债,所以国债市场长期来说看涨。

  在上海证交所交易的30只国债中,25只收盘走高,5只下跌。市场基准7年期国债收于106.00,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05.59。收益率由此前的3.88%跌至3.81%,为上市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证交所市场,基准7天期回购协议利率下降至3.20%,此前一个交易日为3.62%。

  然而,昨日企债市场表现比较平稳,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04.37点,比前一日上涨了0.10点,涨幅0.10%,成交量比前一日明显上升,全日共成交了0.48亿元,比前一日增加了0.25亿元。个券方面,21只成交券13涨5跌3平。深沪转债涨跌互现,成交29只13涨14跌2平。此外,国债回购利率整体表现平稳,受“五·一”节日影响,3天和4天回购利率有较大幅度上升,其他期限回购利率均有所下跌或小幅上升。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4月27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