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众使用世博标志已可申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世博局依据国务院于去年通过的《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下称《条例》),制定了《世界博览会标志使用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于今天(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正式公布实施。

  该《管理办法》规定了社会公众如何申请和规范使用世博会标志。需要使用上海世博会标志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向上海世博局世博会标志管理办公室提出使用申请,该办公室将
根据《管理办法》的规定及时处理并给予答复。申请表格可从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世博网上下载。《条例》和《管理办法》即日起可在上海东方书报亭免费领取。

  2004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条例》是中国申博成功以来由国家颁布的第一部有关上海世博会的专门立法,《条例》实施近5个月来,侵犯世博会标志的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根据《条例》规定,世博会标志权利人——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已对32项世博会标志向国家工商总局进行了备案,并获得了相关权利证书。上海世博会标志不仅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象征,也是上海世博会市场开发的核心载体。随着世博会筹办工作的深入,新的世博会标志还将不断产生,上海世博局也将适时、及时对新的标志进行备案。

  上海世博局还编写了《〈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释义和实用指南》一书,该书分为《世标条例》释义、相关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三个部分,将于近期正式出版。(任绍敏)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