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货物未到港区即办手续通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3: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盐田港区通关时间缩减两天

  深圳一粮油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日前向大鹏海关提前申报进口美国货物,抵达盐田港港区后,该关在半个工作日内完成出具税单、核注税单以及闸口放行等操作。这样,企业在现场海关环节的所有通关手续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比改革之前缩减了两天。

  深圳海关近期在盐田港区相继推出一般贸易进口货物提前报关、国际转运货物24小时申报落地放行等通关提速新措施,使进口重箱滞港时间缩短一至两天,国际中转货物到港后即可放行,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

  据了解,深圳大鹏海关在盐田港区启动的进口重箱预申报试点,变一般贸易进口货物抵港后申报为抵港前申报,运载货物的船只尚在茫茫大海中,就可提前报关,货物尚未到达港区即实现了手续上的通关。待货物抵达港区后,不需查验的货物可直接通关,需要查验的货物直接从船上调运至海关查验场,减少了吊柜次数,节省了企业的成本和通关时间。中国烟草进出口集团公司等4家信誉良好的企业成为首批试点,享受通关优待。

  与此同时,大鹏海关对国际转运货物的通关流程进一步优化,正式实行国际转运货物24小时申报,货物落地放行。货物到港后,海关系统对预申报数据确认无误且无查验指令后即时放行,离境后核扣电子底账。盐田国际有关负责人说,这一措施使该港区的国际中转无需在港区停留,有助于吸引更多国际中转货物在该港区转关。

  大鹏海关有关负责人说,该关在盐田港区还陆续推出了货物到港信息传递无纸化,货物入闸时用IC卡进行电子交接等通关改革举措,优化了盐田港区的通关环境。目前,盐田港区已开通63条国际航线,众多超大型船舶纷纷挂靠盐田港口岸,前三个月,盐田港区集装箱吞吐量为163.9万标箱,猛增21.1%。其中,前两个月共有22艘载重量超过8000标箱的集装箱船靠泊盐田港口岸,相比去年同期仅有3艘超大型船舶挂靠,增长率高达633%。“中海亚洲”、“达飞雨果”、“中远深圳”、“地中海德克萨斯”号等多艘装载量在8000标箱以上的超大型集装箱船首航即靠泊盐田港。

  吴德群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