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营养健康为食品行业带来新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9:00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李慧莲北京报道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营养健康话题已经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日前,在由卫生部等单位主办的中国首届“营养·健康·发展北京论坛”上,众多行业专家和食品企业向社会传递了这一信息。

  与会专家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对于食品的需求也在不断的提升。在人们生活由温饱向小康迈进的同时,人们对食品的关注点已不仅停留在口感上,而更多是其中
的营养价值。

  对于广大的食品企业而言,这种现状无疑是一个新的挑战,也将为他们带来无限商机。嘉里粮油(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符志棠表示,未来食品工业的发展趋势是,营养健康的观念,不仅仅是渗透在功能性食品当中,也开始体现在日常需求的食品之中。他认为,改善营养结构企业应该扮演很积极、主动的角色。伴随着产业的进步,企业一定要把握这个趋势,借助自身的生产和研发优势,不断推出符合消费者健康需求的产品。

  专家们呼吁,在食品企业大力发展营养健康食品的同时,政府有关部门应当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予以适当帮助。参加论坛的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介绍说,卫生部针对目前国民营养健康状况已经制定了相应的政策、策略和措施,今后他们将会在政策支持、市场指导和公众教育三个方面继续推进工作。

  “我们将提请政府制定相应的法规,并把重点工作和目标纳入到‘十一五’的规划中。对于食品和营养相关的农业生产、食品加工业以及膳食增补剂生产等方面给予科学指导,鼓励企业生产更多的营养合理的食品。”王陇德说。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