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元成了最大赢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2:1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4月22日在纽约市场上,日元成了最大的赢家。日元兑欧元升至一个多月的高点138.12,兑美元最高升至105.76,创下两个月来最大单日升幅,尾盘收在106附近。

  升值预期高涨上周市场关于人民币升值预期达到了去年年底以来最高峰,是推高日元的主动力。一方面,美国政界要求人民币短期内升值的呼声越来越高,甚至连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也极为罕见地在上周四建议人民币尽快重估汇率。

  与此相对应,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市场一年期远期由4月4日的折价3380点迅速在上周末扩大至2个月新高4570点。一些外资银行放言人民币2至3个月内升值,一时间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情形。

  经济复苏蹒跚近期日本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在去年初昙花一现的大有起色之后一直陷入疲软状态。3月贸易顺差较去年同期下滑0.2%,远低于市场预估中值的成长8.4%;2月服务业出现7个月来首度放缓;2月经济领先指标和工业生产双双下修;日本央行也表示尽管多数地区的经济呈现温和趋势,但在某些领域有些疲软的变化。

  耐人寻味的是,原先在人民币升值问题上非常积极的日本官员本次突然偃旗息鼓,主要因素就是日本经济复苏仍靠出口带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或实质行为会推高日元,日本经济也受到影响。

  技术继续看涨从技术上来看,日元短期内仍有继续走强的潜力。从周K图来看,日元在4月17日当周收出的阴线不仅结束了连续4周的跌势,而且与4月10日当周的K线组合成看跌吞没图形,上周收出的大阴线更验证了看跌形态的成立。108.50附近的头部形态明显,MACD指标跌破信号线向零轴靠拢,曾在3月28日失守的200天均线再次被成功夺回。日元上档突破目标指向105.30,重要支撑107.20。短线投资者可尝试在日元回调接近106.80附近买入日元,止损107.30,盈利105.40。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4月25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