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央行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 正文
 

央行拟再推新政抑制房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0:36 华夏时报

  行长周小川表示,将打击房地产投机和炒作;建设部也在召开相关主题的会议

  本报记者 孙杰 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如何降低房价、何时能降低房价一直是百姓关心的问题。23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再次针对房价问题表示,内地确实有些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增长过快,央行将就这些城市推出新的调控政策。

  为了平抑房价,政府已经通过连续加息,希望平抑房价,但房价仍在高位是不争的事实。房地产业的利润率究竟有多高?我们目前无法得到权威数据,但有一点是公认的:开发商赚取了超额利润,而这高额利润背后是很多人勒紧裤腰带节衣缩食。此次央行再次强调要通过新措施降低房价,无疑又使亟待买房者燃起新的希望。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周小川23日表示,针对某些城市的房地产投机和炒作现象,他们已有政策推出。例如,对首期及买第二套住房的人士有特别措施处理。

  但是,房地产政策不是全国性的,而是地方性的,每个城市都不一样,“估计有些城市房价上涨得快。我们会对这些城市再推新政策。”周小川表示。

  同时,建设部的主要领导昨天已经赴上海召开以平抑房价为主题的内部会议,对当前我国房地产形势进行分析判断,并对政策走向进行探讨。而前几天国务院又出台了稳定房价的八点意见(简称国八条),要求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这都让购房者对今年的房价降低充满期待。

  对于房地产市场还会出台什么样的调控政策,分析师人士认为:“政策可以是很多种的。”一位姓何的分析师对本报记者分析说,政府可以用缩短房地产商的还款期促使房地产商急于出售手中的房子,从而降低房价;还可以规定贷款利润上限值、放大购买地皮专项贷款的比例,从而降低开发商成本,或者采用加息等方式来平抑房价。(来源:华夏时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抑制房价新闻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