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信息:高风险企业成为中国工伤保险扩面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高风险企业成为中国工伤保险扩面重点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以推进高风险企业参保为重点,全力推进工伤保险扩面。

  截止三月底,全国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七千万人,比上年末增加一百六十四万人,全国享受工伤保险待遇人数为二十九万人。

  广交会带动广州白云机场客流创新高

  第九十七届广交会一期结束,众多客商纷纷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前往外地,导致机场客流再创新高。其中,中国国内出发旅客达三万六千人。

  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自运营以来,在春运时创下了客流最高峰。但这个记录在二十一日被突破了,全天该机场国内国际出发旅客就多达四万多人。

  中城联盟与山东天泰集团合作开发随着中城联盟与山东天泰集团合作开发的“天泰·太阳树”项目在此间的奠基,中城联盟的地产品牌连锁项目——“联盟新城”正式落户山东省城济南。

  中城联盟,联合了包括万科、万通、华远、浙江南都等中国知名的四十多家房地产企业。

  中国大型购物中心第一品牌登陆成都

  有中国ShoppingMall(大型购物中心)第一品牌之称的铜锣湾集团,正式登陆成都,投资逾十亿元人民币打造中国西部最大的购物中心。

  铜锣湾集团主营ShoppingMall和大型综合百货店,自一九九六年在中国提出MALL概念以来,旗下的香港铜锣湾广场连锁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已成为全国最大的ShoppingMall连锁集团。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与济南市商业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已与山东省省城的济南市商业银行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由行长穆礼率领的高层代表团日前对济南进行考察访问。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于去年九月八日在济南与济南市商业银行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去年十一月,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入股资金到达济南市商业银行。

  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成为“蔬菜联合国”

  第六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客商和名优蔬菜品种、先进种植技术。

  在展示的近千个品种中,国外先进品种占到百分之二十以上。在一千多个展位中,韩国、以色列、瑞士等二十多个国家的展位占到四分之一以上。

  海外华商踊跃参加第十届“渝洽会”

  将于本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举行的重庆第十届“渝洽会”吸引了众多海外华商踊跃参与。

  目前,已有东盟(国际)华商投资考察团、美国福建公所代表团、美国圣地亚哥商贸团和香港电器协会代表团的一百二十多名华商明确表示将来渝参展,美国美林、华星、通恒及台湾融升等一百多家公司也希望能借此机会来渝寻觅商机。

  中国(东莞)国际鞋展揭幕香港参展商逾半数

  “二00五年中国(东莞)国际鞋展”二十一日在广东东莞揭幕。中国内地与香港、台湾鞋商联展的亚洲优质鞋品,吸引了逾万的海内外买家竞相前来采购。

  香港鞋商在本届国际鞋展占据半壁江山,参展企业达一百八十多家。

  中国打造亚洲最大印刷技术展览会

  第六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将于二〇〇五年五月十一日至十五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和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以此打造亚洲最大印刷技术展览会。

  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创办于一九八四年,每四年在北京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五届,是世界六大印刷展之一。

  东航搭建起沈阳通往世界八条“空中通道”

  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通沈阳(经上海)至巴黎、伦敦、悉尼、温哥华、洛杉矶、新加坡、吉隆坡、曼谷等八条国际航线。

  该批国际航线采取国际通用的代码共享形式,使沈阳始发的旅客经浦东国际机场便捷地乘运至欧洲、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东南亚地区。

  南宁动工兴建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

  占地三平方公里、由国际商务区和东盟各国联络部两大功能区构成的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在广西首府南宁市动工兴建。

  商务区为东盟十国各规划了建设用地四公顷,提供给各国建设联络部、办事处。

  中国国航天津分公司安全飞行四十周年

  截至四月十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天津分公司实现了连续安全飞行四十周年。并累计安全飞行五十点三万小时,运输中外旅客达一千余万人。

  国航天津分公司于二〇〇三年一月首创了包括预测、红黄牌警示、QAR监控系统,培训、检测五个部分的“航空安全预警系统”。

  “促进中部崛起高层论坛”将在郑州举行

  由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举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促进中部崛起高层论坛”将于四月二十八在郑州举行。

  论坛将集中各方面关于促进中部崛起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研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概念。

  日本皱纹盘鲍杂交育苗在闽南东山岛获成功

  闽南东山岛引进日本盘鲍和北方皱纹盘鲍进行杂交培苗获成功,目前这项技术己在全县十多个鲍鱼育苗场推广。

  这种杂交皱纹盘鲍成活率高、生长快、抗病力强、适宜室内工厂化和海上网箱养殖、个体大,味道鲜美、经济效益好。

  中国海运集团参与广州南沙港码头经营

  中国海运集团旗下中海码头公司与广州南沙资产经营公司、广州港集团旗下企业,将合资经营广州港南沙港区一期码头。

  广州港南沙港区一期码头共有四个泊位及配套的驳船码头、仓库、堆场等设施和相应设备,历时两年半建设,于去年九月二十八日建成投产。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