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靳羽西:这回我“嫁对了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0:16 东方早报

  经过一年的低调筹备,“嫁”入欧莱雅的羽西昨天以全新的形象再度登场。虽然已不是品牌的拥有者,但靳羽西在上市会现场难掩激动,“这次我终于‘嫁’对人了。”

  这也是把一手抱大的品牌卖给欧莱雅后,靳羽西一年来首次在化妆品领域的亮相,昨天她的新身份是欧莱雅中国名誉副总裁。“这一年里我也有过担心,不知道把品牌‘嫁’给欧莱雅后会怎么样,但现在我越来越相信,欧莱雅不会让我失望。”

  去年1月初,在收购小护士不到一个多月后,欧莱雅击败了主要的竞争对手宝洁,“闪电”收购了中国本土著名化妆品牌羽西。2003年羽西的销售额为3800万欧元,已在240个重要城市的800家商场有售。靳羽西昨天透露,当时欧莱雅中国区总裁盖保罗对她许下了两个承诺:一是在中国把羽西品牌继续做大,二是把它推向国际,使之成为欧莱雅集团旗下一个国际性的品牌。

  这些承诺正在付诸行动。昨天,羽西全新的3大系列30个单品全线上市,今年还将上市70多个单品。欧莱雅中国羽西品牌总经理陈学勤透露,从下月开始,羽西全国800个专柜将陆续更新形象,上海30多家专柜及北京的40多家专柜将首批变脸。同时,大规模的市场宣传计划也即将启动。

  盖保罗昨天也再次强调对羽西的诚意,“我们将以欧莱雅的研发优势、强大的分销网络和资源,希望早日把它推向世界。”目前,欧莱雅集团已在中国成立了专门的研究部门,为羽西品牌的国际化展开积极、切实的研究工作。同时羽西全球市场部也已正式成立,总部设在上海。

  “打造国际品牌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终于快梦想成真了。”会上,心情甚好的靳羽西披露了她品牌的两次“婚姻”故事,“1992年创立品牌后,1996年羽西已经成为了当时中国化妆品的第一品牌。当时,我非常希望寻求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在当时三个国际投标者中就有欧莱雅。”但当年,羽西最终选择了跨国化妆品企业科蒂公司,但对于那段“婚姻”,靳羽西昨天用“同床异梦”作了概括。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