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游线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4:23 人民网-市场报

  圆通山看樱花

  ”云南十八怪”里的其中一怪是:鲜花称斤卖,到了那里,你才能真正体验“春城无处不飞花,春城无时不飞花”此话的真切。

  四季如春的“花都”昆明,一年到头都有花可赏。若是如今去,你能看到灿若云霞的
樱花和桃花。圆通山是昆明市区内看樱花的最佳地点,它连接圆通动物园,隔邻是历史悠久的圆通寺,游客来到这里就可以耗上一天。这个时候,气温只有10多摄氏度,走在凉凉爽爽的路上,夹道的花儿一路陪伴,感觉非常写意。

  清早踏着薄雾,随赶早操集会、扭秧歌的硬朗老人上圆通山,满山遍野尽是粉红的花潮,有桃花,还有樱花……说起看樱花,人们脑中浮现的必定是日本。其实,昆明的樱花比日本早了两至三个星期盛开,因昆明纬度较日本低,暖得早,花也开得早。比较起旅费、酒店住宿等旅游开销,到昆明看樱花,当然要比到日本经济多了。

  古镇看蓝天白云

  如果说丽江是大方得体的“大家闺秀”的话,大理就是惹人疼爱的“小家碧玉”。这里不大,却简单温润,对它,不能只是匆匆一瞥,而是需要坐下来,呆上一段时间,才能体味个中滋味。其实不只是大理,包括它附近的束河古镇和周城也是如此。

  云南的天是高原的天,它似乎永远都那么透蓝,白云在其中悠闲地浮游,而你在阳光煦暖的早晨醒来,出门就是山岚滋养过的开满鲜花的庭院,这些点缀在古城各个角落的花总散发着莫明的慵懒气息,随处可见常春藤、大乌龟蔓攀爬在屋子四周,几丛修竹间隔了弯曲小径……如此的景象,足以安抚都市里常有的紧张神经,心情怎能不如洒在院里那早晨的阳光般明朗呢。

  河南的七大名刹

  河南嵩山少林寺、洛阳白马寺、开封大相国寺、新乡定国寺、南阳水帘寺、青龙山慈云寺、熊耳山空相寺七大名刹均有着悠久的历史,香火绵延,素享盛名。

  少林寺始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公元495年),位于河南省登封市中岳嵩山腹地的少室山下,是禅宗祖庭和少林武术的发源地。留存大量珍贵文物,如北齐以后的历代石刻四百余品;唐至清代的砖石墓塔250余座;北宋的初祖庵大殿;明代的五百罗汉巨幅彩色壁画;清代的少林拳谱和十三和尚救秦王等彩色壁画等。

  洛阳白马寺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创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祖庭”和“释源”之称。史载东汉永平七年(公元64年)明帝遣使赴西域求佛法,三年后天竺高僧摄摩腾、竺法兰应汉使请以白马载佛经返洛阳,翌年帝命建寺为记白马驮经之功,故名白马寺。

  开封大相国寺创建于北齐天保六年(公元555年),原名建国寺。传说中原为战国时信陵君宅院。7世纪初唐睿宗诏改寺名为大相国寺。宋朝大相国寺作为当时京城最大佛寺受皇帝崇奉,成为鼎盛一时的皇家寺院。

  新乡定国寺始建于北魏,相传权臣高欢为纪念韩陵山大捷,在山顶建庙。历代香火旺盛,高僧辈出。

  南阳水帘寺位于淮河之源的桐柏山腹地,是禅宗五大系流中临济宗的重要道场,因寺旁有水帘洞得名。千百年来该寺时遭兵灾匪衰,始建年代已不可考,历代碑刻记载曾多次重修。1983年起开始大规模重建修复。

  慈云寺座落于巩义市青龙山中,创建于汉明帝永平七年。现存鼓楼、白衣阁、山门、大雄宝殿等遗址和明、清碑刻37通。

  空相寺位于陕县熊耳山下,古称定林寺,建于东汉永平年间,距今已有近两千年历史。南北朝时期,禅宗祖师达摩在此圆寂并葬于此寺。该寺在北周武帝灭佛和唐武宗灭法两次大规模灭佛时均未逃厄运,且历遭战乱毁坏,历代对该寺多次修复。现仍保留“达摩塔”、“达摩石刻画像碑”等珍贵文物。

  《市场报》 (2005年04月22日 第二十七版)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