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联邦银行布局“中国房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3:23 东方早报

  外资银行再度向长三角欣欣向荣的房贷市场表达自己的倾慕之情。澳洲联邦银行将斥资6.25亿元人民币,获取杭州市商业银行19.9%的股权,参股后澳洲联邦银行将向杭州市商业银行提供房屋按揭产品设计方面的专业技术及产品开发技能。与此同时,澳洲联邦银行对外宣布,已经完成对麦格理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收购业务。

  昨天,澳洲联邦银行行长大卫·穆礼一行专程抵杭,与杭州市商业银行签署建立战略
合作关系的法律文书。上述合作尚需中国银监会最终审核批准。银监会去年11月曾批准澳洲联邦银行收购济南城市商业银行的11%股权。

  根据《股份认购协议》,澳洲联邦银行斥资6.25亿元取得杭州市商业银行19.9%的股权,19.9%的股权将由占股31.8%的杭州财政系统退出部分股本实现。眼下,单家外资持股比例的政策上限为20%。

  知情人士透露,澳联邦银行参股后将为杭州市商业银行提供房屋按揭产品设计方面的专业技术及产品开发技能。澳洲联邦银行对房贷业务的“野心”由此可窥端倪。

  可资佐证的是,该行行长大卫·穆礼向早报记者表示,澳洲联邦银行已经收购了麦格理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澳洲联邦银行表示,收购麦格理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能增加自身在抵押贷款领域的技术和知识,以便更好地与杭州市商业银行和济南市商业银行进行合作。

  在澳洲联邦银行悉尼总部发给东方早报的传真中,上述收购被命名为“CommFinance”。

  麦格理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利华表示,上述收购交易需等下周一统一对外宣布。眼下,麦格理与澳洲联邦银行正处于平稳的交接期。

  自1996年起,澳大利亚最大的住房信贷机构———麦格理银行就与中国建设银行开始探讨房贷证券化工作,并向中国的监管部门提出过方案,但始终未见下文。近期,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成为信贷资产证券化和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的试点之后,最终把这家守望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10年之久的外资银行关在了门外。

  麦格理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被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接手后,新公司仍将继续在上海开拓个人房贷按揭业务。

  澳洲联邦银行是澳达利亚最大的银行之一,总资产为2496亿澳元。2000年,澳洲联邦银行与中国人寿共同组建中保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