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京城房价短期还会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0:07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朱裴)“北京市房价在短期内还会呈现上涨趋势。”昨天,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在分析一季度本市经济形势时说,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191.2亿元,增长11.9%,销售各类商品房353.8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额184.4亿元。

  于秀琴介绍说,虽然国家在土地、信贷、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清理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从紧的宏观调控政策,但这些宏观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都需要一个过程,现在开发商手中
还拥有一定资金和土地,而且基础性产品价格上涨压力依然很大。因此,在短期内本市房价还会呈现上涨趋势,但从长期来看,通过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房价将会下降。

  根据市统计局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累计完成投资19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9%,销售各类商品房353.8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额184.4亿元。新开工商品房面积335.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0.7%;其中商品住宅223.5万平方米,下降0.6%。但竣工各类商品房313.7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7.4%,其中商品住宅235.4万平方米,增长35%。

  另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本市实现生产总值102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0.1%,增速同比回落3.7个百分点。另外,本市在物价水平继续上行的同时,居民收入也稳步提高,一季度,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01.8%,高于上年同期2.2个百分点;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564.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9.4%。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