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首次向南美地区出口大型的冶金成套设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4月12日,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巴西GERDAU公司冶金成套设备项目合同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该项目合同总额为2.365亿美元,是中国首次向南美地区出口同类设备,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成套冶金设备技术输出项目,实现了中国在大型冶金成套设备技术出口领域的重大突破。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中冶集团董事长杨长恒、中国五矿集团董事长周中枢与巴
西GERDAU集团公司商务董事阿尔费来多在签字仪式上致辞,中冶集团海外工程公司总经理邹维民、五矿集团总经理何建增、巴西代表GERDAU集团公司商务董事费尔博分别代表本公司在合同文本上签字。

  该项目包括一座1750立方米的高炉、一座年产63万吨的焦炉和年产237万吨的烧结铁矿厂的设计和成套设备供货,建设周期为2年半,项目资金由国际银行牵头、国内银行参与向业主提供出口买方信贷。

  正式商务合同于4月12日在北京签约生效。杨长恒董事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代表中冶集团对项目合同的签订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业主的信任以及对国家商务部、发改委、外交部、机电商会、信保公司、进出口银行等部门多年来对中冶集团海外经营业务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向予会的嘉宾介绍了中冶集团的技术优势和基本情况,对于该项目他指示一定要做出精品工程,希望能永远合作下去,一定要把该项目建成与巴西的足球、桑巴舞一样令人难忘。他坚信在巴西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巴方业主的友好合作下,本项目一定能圆满成功。

  据悉,2005年4月19日巴西总统还将亲自出席在巴西巴西利亚举行的合同签字仪式,这将把中巴企业间的合作推向更新的高度,对中巴间企业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