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季中国GDP增长9.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5:5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比去年同期低0.3个百分点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的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31355亿元,同比增长9.5%。

  这一数据比去年同期低0.3个百分点,但高于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8%增长速度。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一季度的数据说明,我国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继续向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开局良好。

  郑京平同时指出,当前,保持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的难度较大,投资规模依然偏大,煤电油运供求关系还比较紧张,部分上游产品价格上涨幅度较高,宏观调控任务依然繁重。

  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都有良好的表现,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998亿元,增长22.8%,比去年同期回落20.2个百分点。国内市场销售较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112亿元,增长13.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9%,比去年同期加快2.7个百分点。出口继续快速增长,外商直接投资继续增加。一季度,进出口总额2952亿美元。进出口相抵,顺差166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实际使用金额134亿美元,增长9.5%。

  市场物价保持了平稳上涨的态势。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8%。不过,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较快,达到10.1%。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