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脑思维:规则永远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5: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余渐富(南翔集团董事长)

  当年我要建设安庆大市场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认为我能成功。1998年中国批准的33个重点项目中有5个光彩大市场,另外4个无论从地理位置上还是资源优势上都比安庆强,如今成功发展起来的却只有安庆这一家。安庆光彩大市场的成功不是偶然的结果,而是来自对农村贸易环境的深刻了解。

  据统计,中国GDP中有20%是消耗在低效的物流环节中的。在这种国情下,制造商很难将自己的产品从产地或一线城市直接辐射到广袤的农村市场。另一方面,尽管中国农民的收入增长远低于城市,但农民的消费意识却在日益缩短与城市的差距。大规模、综合性的区域性批发大市场填补了农村地区零售商对低成本、高效率的需要。

  南翔在安庆、蚌埠、泰安、南阳、商丘、南充的几个光彩市场,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征:即这些城市都属于二、三线的中小城市,经济都不够发达,国内生产总额不高;市区人口规模不大,能辐射的农村人口却很庞大;多位于交通要塞,有良好的区位优势。

  安庆光彩大市场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经营户在实际经营过程中的需求,马路宽阔,干道互相连接,户户临街,没有很多市场上都存在的经营死角。大型货车可以非常方便地进出,在商铺的前门、后门都可以装卸货物。

  我相信,不出10年,将有一批徽商重新崛起,我崇尚“规则第一,董事长第二”,期望公司能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的大公司,能够不依赖“一个人”而永续经营下去。这是我的梦想。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