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现代汽车 三分之一的产量在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4:50 北京青年报

  56064辆,今年一季度,北京现代仍然以这样一个惊人的销售业绩继续领跑着轿车行业,而第二名与之的差距则超过了1万辆。昨天,北京现代汽车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北京现代的销售增长幅度达到了156%,旗下的实力车型“伊兰特”一季度总销量也位居单一品牌榜首,并在3月份第6次夺得同级车的销量冠军。仅仅依托索纳塔和伊兰特两款车,北京现代就迅速成为中国轿车企业第五名,并稳居中国汽车企业第一梯队。

  作为北汽控股和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共同出资成立的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从项目谈判开始就不停创造着中国汽车史上的“现代速度”———从2002年10月18日公司挂牌到12月23日新车下线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北京人45年的轿车梦得以圆满实现;从2003年2月四大工艺生产线改造完成并开始批量生产,到4月7日第1万辆索纳塔下线、6月17日第2万辆索纳塔下线、8月13日第3万辆索纳塔下线。进入2005年,虽然没有降价策略,也没有新品推出,北京现代却仍然可以蝉联1、2月中国轿车企业销量冠军。

  位于东三环的盛世大厦已正式更名为现代汽车大厦,与此同时,北京现代也将于今年9月完成生产规模30万辆的扩建工程。

  韩国现代高层表示,公司将把现代汽车在全球三分之一的产量,也就是100万辆的产量拿到中国生产。到2008年,韩国现代计划实现北京现代60万辆、东风悦达起亚40万辆,总计100万辆的销售目标。

  作者:陈筱红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