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铁路公司遭突击财务检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7:12 中国产经新闻

  据新华社电 韩国司法人员18日上午突然对国营韩国铁路公司总部进行突击财务检查。据韩国通讯社报道,这家公司在一桩与俄罗斯的生意上出现财务丑闻,致使韩国损失数百万美元,目前检控方正对这一案件进行调查。

  去年,韩国铁路公司批准投资俄罗斯库页岛的一个油田项目,韩方公司一举投入620万美元初期资金给俄罗斯的ALFA-ECO投资集团。但随后俄罗斯政府表示,俄政府从未批准过
在这一项目上接受外资,从而致使韩国铁路公司不得不撤资。

  但本月初,俄方投资集团表示,他们只能依照合同返还270万美元。有媒体报道说,一来一去损失的350万美元“有可能又落入了韩国人的腰包”。

  韩国审计调查委员会上星期介入调查。委员会表示,韩国铁路公司“在没有法律依据、缺少收益调查的情况下盲目投资,致使国家遭受损失”。

  委员会还要求司法人员调查6名相关的高级官员,其中包括韩国建设交通部副长官金世皓。韩通社说,金世皓当时在这份合同上签了字。此外,数十名官员还被禁止离开汉城,等待检查。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