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航空业今年将损亏55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5:43 经济参考报

  本报澳门电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主席兼行政总裁乔瓦尼·比西尼亚尼18日在此间表示,如果布伦特油价在今年仍维持在平均43美元一桶,国际航空运输业全年的亏损将达到55亿美元。

  比西尼亚尼在出席第54届太亚旅协年会时表示,航空运输业的价值定位正在发生转变,人们期望获得更廉价的飞行服务。如何迎合顾客对廉价飞行的要求、保持网络系统的价
值以及回馈股东,是航空运输业正面对的3大挑战。

  他表示,航空公司正在削减成本,非石油的单位成本正以每年2%至3%的幅度减少;可是同时,回报也以相同的幅度下跌。在过去的5年里,全球航空公司的回报已经下降了10%;而在不规范的市场,过去15年回报跌幅更超过1/3。

  比西尼亚尼认为,航空运输业正经历最困难的时期,持续高企的油价对所有的航空公司带来挑战。

  他表示,航空运输业的油价成本已经由2003年的440亿美元上升到2004年的630亿美元。在2005年,如果布伦特国际油价仍保持在平均43美元一桶,航空运输业的油价成本将再增加130亿美元,达到760亿美元;那么,2005年航空运输业的亏损就将达到55亿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