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分牙膏可能含致癌成分 > 正文
 

部分超市高露洁下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6:20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贾月 实习生裴婵)高露洁可能致癌的消息刚传出,就立刻有专家站出来为其“辟谣”称,低剂量哥罗芳对人体影响不足以导致癌症。虽然高露洁治癌未有定论,但沈城部分超市已将涉嫌致癌的高露洁牙膏下架。

  据爱客家超市负责日化业务的孟海告诉记者,该超市已将涉及到相关化学成分的高露洁全效共6种牙膏下架。下架行为是超市的决定。超市下一步会同厂家主动取得联系,如果
确实存在问题,就要求返货,如果经权威机构证明没有问题,会重新上架。但在沃尔玛、新玛特、兴隆大家庭等超市,相关负责人均称没接到有关部门的下架通知。

  对此,国家质检总局17日表示,目前我国对牙膏含“三氯生”尚无安全和检验标准。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处的黄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国家总局的部署通知,如有通知一定会认真执行。

  附:高露洁公司声明针对一些媒体关于高露洁牙膏可能含有致癌成分的报道,其生产商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昨晚发表声明称,高露洁全效牙膏已经由全球各相关权威机构审查与批准。有关近期个别外国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实验室研究报告,该报告中并无涉及牙膏,或提出任何针对高露洁全效牙膏使用安全性的内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露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