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行金融大案 > 正文
 

中行在4省发现案件苗头 展开从严治行大讨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5:11 北京晨报

  “高山案”引发一场内部排查风暴

  晨报讯(记者李若愚)近期案件频发的中国银行正在发起一场查漏补缺的运动。该行昨日宣布,通过大排查,他们在4个省的分支机构发现有案件苗头,涉案金额高的可能达数百万元。

  “没有人比我们对案件更有切肤之痛。”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如是说。从哈尔滨的高山,到大连的基层“输机员”,再到北京森豪公寓的骗贷案,中行的案件新闻频频在媒体显要位置露面。王兆文表示,案件坚定了中行推进股份制改造的决心,否则,今后出的案子会更大。

  今年2至4月,中行开展了以会计核算为内容的全行“拉网式”大排查,目前正在对排查结果进行清理。王兆文透露,在4个省的中行分支机构发现有案件苗头,涉案金额有大有小,大的达到数百万元。“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王兆文说,中行今后会适当公布案情,接受社会舆论的监督。

  案件并未阻挡意欲入股中行的海外战略投资者的步伐。王兆文昨日乐观地指出,中行与潜在海外战略投资者的谈判进展依然顺利。“实际上,所有战略投资者关注的并不是案件有多大,而是银行的机制如何。银行不论大的小的都会发生案件,但如果机制不行,出的案件是会让你破产的。”王兆文表示,中行正在对全行的规章制度进行清理,并在内部展开“从严治行”的大讨论。

  拨开案件的阴云,中行一季度业绩呈健康发展势头:税前利润191.82亿元,同比增幅45.8%。截至3月末,全行本外币授信不良率为4.67%,较年初下降了0.42个百分点。王兆文表示:一季度没有新发生的坏账需要核销,故而利润增长喜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