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将全面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4:2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马北北)今天,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宣布:从今年开始,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建设将全面开工,2007年将完成绝大部分场馆的建设。

  来自全国的500多家企业参加了在今天举行的“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奥运场馆建设运营国际论坛”,分享奥运蛋糕。

  北京发改委副主任柴晓钟介绍,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瘦身计划”和政府“节俭办奥运”的精神,北京已对部分奥运场馆的设计、布局和建设规模进行了优化调整。相关部门还制定完成了全部31个比赛场馆和41个独立训练场馆周边的市政道路建设和环境整治计划。按照这些计划,北京将修建总长约170公里的76条道路,建设总长约900公里的8种市政综合管线,并将对城市面貌、城市环境进行全面治理。

  他还透露,在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中,将推行项目代建制,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代建人,由代建人负责项目的全过程建设管理。

  北京面向海内外招聘的5名奥运经济顾问:范克高夫、莫瑞斯·卢卫、宋晨翔、黄为、钱鹰在今天领到了聘书。他们是从9个国家的70多人中脱颖而出的。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