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大金刚累计创造基金公司七年总收益的六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4:01 证券时报

    银河证券推出基金公司价值量研究报告显示,从1998-2004年,华安、博时、华夏、南方分别以47.97亿元、45.74亿元、44.83亿元和42.88亿元的经营业绩名列前4名———四大金刚累计创造基金公司七年总收益的六成

    近日,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推出了《基金管理公司年度公募基金管理业务价值量研究报告》(1998-2004年)。

    报告的撰写人中国银河证券首席基金分析师胡立峰表示,当前对于基金管理公司的评价,主要是从基金业内部的角度出发,着重于净值增长率的比较和风险的度量,作为对现有评价体系的补充,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推出基金管理公司公募基金管理业务价值量研究项目,从基金业外部的角度考察和评价基金管理公司的社会贡献程度,即从绝对回报角度考察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公募基金管理业务为持有人创造了多少绝对回报。通过汇总旗下单只基金的经营业绩来衡量和考察基金管理公司创造的价值量。

    据介绍,报告统计了1998年到2004年7年间基金管理公司的年度公募基金管理业务的价值量。1998年基金业“小试牛刀”,当年5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5只基金的经营业绩是7.42亿元。1999年的“5·19”行情是基金业找到感觉的开始,华安和博时两家基金管理公司开始崛起成为年度明星,当年10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22只基金的经营业绩是65.46亿元。2000年的大牛市为基金业创造了迄今为止最辉煌的年度绝对回报,2000年10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33只基金的经营业绩合计是269.22亿元。

    2001年上证A股指数下跌21.89%,当年14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49只基金年度经营业绩合并汇总后体现为亏损,亏损额为108.07亿元。2002年上证A股指数下跌16.81%,当年17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71只基金年度经营业绩合并汇总后体现为亏损,亏损额为110.26亿元。2003年上证A股指数上涨9.87%,当年26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110只基金年度经营业绩合并汇总后体现为盈利,盈利额为235.48亿元。2004年37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153只基金经营业绩合并汇总后体现为亏损,亏损额为67.54亿元。这样从1998年以来,基金管理公司透过旗下基金累计为持有人创造了291.71亿元的价值量。

    从1998-2004年,华安、博时、华夏、南方4家基金管理公司分别以47.97亿元、45.74亿元、44.83亿元和42.88亿元的经营业绩名列所有基金管理公司的前4名。

    报告同时认为,基金管理公司用旗下基金分红金额来表示公司的绝对业绩的方法是不符合证券投资基金会计核算原则的,也忽略了开放式基金的自由申购赎回特征。报告建议,基金行业以后不要再使用分红数据来说明基金的绝对投资业绩。胡立峰更表示,分红金额永远都是正的,带着损失赎回了结的投资人永远都没被统计在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