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4-18 11:12 空方肆虐 再度靠拢千二关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1:30 宁波海顺

    周一消息面还算平静,但盘中个股杀跌严重,直接导致大盘开盘急跌,直接向1200点再次靠拢,前期的反弹成功基本上荡然无存。目前均线系统已经重新构筑了空头气氛,20日均线对指数的压力十分严重,随着量能的急遽萎缩,指数的反弹动力也在快速走低。

    目前来看,空方有两个重点打击方向。第一是前期的低价股,
问题股。这部分个股被盘中主流资金抛弃,目前处于一个逐渐下跌的过程,短期内再次成为杀跌的重要方向,类似西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难以出现有效的反转态势,短线资金的活跃不能改变中期趋势。第二是业绩预期恶劣的个股。第一季度报表即将披露结束,一些业绩出现大幅度下降的个股开始释放风险,比如盘中的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特别是后者,往往因为具有较大的权重,而在盘中表现更加突出,成为做空的最大动力,也是目前需要规避的方向。

    就热点而言,表现的比较凌乱。虽然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带领了部分农业股走强,但板块效应不强,更多的是短线的跟风特征。而一些电器股的表现也不具备明显的持续性强势特征,不是良好的介入时机。

    总的来看,由于空方力量陡然增强,市场期待中的一些利好没有得到应有的兑现,指数目前遭到了强劲的打压。热点的匮乏凸现了技术面的调整压力,而消息面的平静则使指数难有做多的借口,在这种整体氛围下,缩量调整也可以理解。就后市来看,指数仍有较大的不稳定因素,目前需要保持观望策略,不要抢反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