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震荡走势转弱 宝钢增发压垮股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7:30 宁波海顺

    上周大盘大幅震荡走势转弱,日线呈现出四阴夹一阳的组合形态,周线则收出一条小阴线,也顺势跌破了五周平均线,全周成交量475亿元和前一周下相上下,预计本周大盘将会继续震荡向下调整。

    从消息面来看,前一周市场的传闻利好并没有在上周兑现,这也是上周初出现快速回调的重要原因。但是证监会负责人答有关记者问,透露出要从八个方
面支持股市,其中涉及到试点解决股权分置的问题,并且强调目前试点的条件已经成熟,在设计解决方案时充分考虑到如何切实保护好中小投资者权益的原则,因而让很多投资者想象解决股权分置可能成为市场利好,从而刺激了投资者的信心。当然在讲到扩容速度的问题时,强调充分考虑市场的接受能力而决定新股发行速度,也让投资者感到扩容压力的减轻。但是周末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了增发50亿流通股公告,让投资者感到“山雨欲来风满楼”,也许宝钢股份的增发将会拉开超级大盘股上市的序幕,对于超级大盘股的发行,投资者仍然担心市场因此而失血。

    从盘面情况来看,一些有试点概念的品种显得非常活跃,上工股份出现了连续快速反弹的走势,并带动了一些上海本地小盘股产生较大幅度的上涨,前期试点传闻闹得沸沸扬扬的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都出现了较大的反弹,就连老龙头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不甘寂寞产生较大幅度的上涨,所谓的试点概念让市场短线资金狠狠的做了一把。但是市场要想产生好的反弹走势,单独依赖这部分概念股难以奏效。大盘蓝筹股整体上走势转弱是股指没有能够继续上攻的主要原因,虽然蓝筹股品种中钢铁股走势略强于其它板块,但是汽车股、煤炭股以及石化股、电力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从而阻碍了向上反弹的脚步。而股指出现调整之时,一批没有业绩支撑的品种更是出现了跳水的走势,近期超跌反弹的低价绩差股呈现出破位寻底的走势,一大批没有业绩支撑的高科技股板块也开始转头向下调整,成为空头阵营中的强大力量。而且二线高价蓝筹股在经过较长时间的上攻之后,已经遇到了上攻的阻力,纷纷出现了走软的苗头,也给市场带来无形中的调整压力。整体来看,市场在消息屡屡刺激之下产生了一定的反弹走势,使市场具有了严重的政策利好依赖性,一旦消息面没有利好刺激,或有不利消息风吹草动,市场就完全失去抵抗的力量。

    从大盘的走势情况来看,股指在连续攻击1250点也就是60天均线附近,总是得不到成交量的配合,产生向上的有效突破,说明上档的压力非常沉重。而股指在经过反复震荡之后又有了构筑小双头的迹象,颈线位处于1218.62点,周五在利空的刺激之下跌破了该颈线位,使得双头的形态得到初步确认。而且日线留下了跳空缺口,这个跳空缺口具有一定的突破的性质,市场的弱势得到进一步确认。而且股指也顺势向下跌破了5天线和10天线,短线的强势特征已经不复存在,并且有了一定转弱的迹象。当然目前股指也仅仅只是回打20日均线,做为市场中期强弱的分水岭,自然多空双方将有可能为此展开争夺,在跌破20日均线之前,市场仍然可以保留一份反弹的希望。而从技术指标来看,目前日线KDJ已经处在高位区域运行,并且有形成死叉的趋势,预示着短线反弹已经基本结束。因此,综合来看,经过上周大幅震荡之后出现调整,很可能预示着阶段性反弹告一段落,短期里市场在扩容压力之下会走出震荡探低的走势。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考虑适量减仓,继续回避破位下行的绩差差股;对于一些有增长潜力的绩优品种,如果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荡,则可考虑适量低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