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4-18 07:00 宝钢增发启动 1200点再受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7:30 金通证券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毫无悬念同时也是毫无抵抗的向下杀出新低,至尾盘指数报收于1216点,3304点,下跌17.37点,20.62点,成交金额分别为80亿,55亿,同期相比继续萎缩。

    由于“五一”黄金周即将来临,旅游板块得到表现的机会,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黄山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峨眉山等冲在涨幅榜的前列。当然盘
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我们周四重点提示大家关注股权结构极端的品种,像上海本地股,周五大放异彩,第一铅笔(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强力涨停,说明了资金对该题材的认同度,此外周四我们提到在股权分置试点启动背景下需重点关注的另一个板块就是破净板块。从周五表现看,破净板块似乎还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同,但无论如何击破净资产幅度较高的品种已经具备相当的投资价值,在大盘低迷的表现下也具有一定的防御性。

    可关注600810神马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年报增长150%,跌破净资产幅度高达22%,我国特种纺织的龙头企业……公司作为我国唯一一家以生产尼龙66浸胶帘子布为主的大型企业,其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在世界上仅次于美国杜邦,主导产品尼龙浸胶帘子布及尼龙66工业丝市场占有率高达30%。公司的浸胶帘子布作为汽车轮胎的主要辅件,在我国汽车工业迅猛发展的助推下,产销量和价格持续上升。而公司开发的新型帘子骨架材料与工程胎、特种胎、高级乘用胎等配套也成了市场的抢手货,其市场“钱景”极为广阔。最重要的是该股目前价格低于净资产高达22%,在试点即将启动的背景下,破净板块和股权极端板块是最具炒作题材的群体,此外该股将在4月22日公布年报,根据此前预测年报大幅增长150%以上,无疑为该股大大增加了保险系数。

    大盘方面,周四提出:根据包括基金和游资在内的市场主力动向分析,自3月31日反弹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下轨岌岌可危,守住的难度较大,周五市场果然一举将此下轨击破,再次应验了我们对大势方向把握的前瞻性。自4月11日以来,也许有的投资者抱怨说我们评论的偏空,实际上我们也希望大盘涨呀,但是在这个市场我们需要的是客观,公正的看待现象而不是凭个人感情和意愿。可以看到要不是因为4月13日出台股权分置试点的消息,大盘已经破位了。此外我们想和投资者说的是研判大盘运行方向是一个复杂的工作,不单单是宏观面,消息面,技术面,还包括市场主力心态的揣摩分析。就宏观面看之前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分析,原油,原材料价格长期居高不下对上市公司带来成本的提升,以至于相关下游公司一季度甚至二季度业绩都不会理想;从消息面分析,可以看到宝钢增发50亿股的工作正式启动,其中30亿向宝钢集团定向增发,20亿向流通股东增发,如果按照5元的增发价格计算,流通股东又将要掏出100亿元的真金白银,在一个弱势的市场里,此巨大融资方案无疑使市场难以承受之重;从技术面分析,在55日均线的关口,量能迟迟出现不了放大以致于日线上升楔形最终向下突破;从主力心态判断由于股权分置方案存在不确定性也使得基金游资保持相当的谨慎度。所以综合的判断,1200点将再次遭受考验,投资现在需要的是避免短线频繁的进出,在股权分置方案和试点出来之前和主力一样保持谨慎心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