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券商资金面进一步改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0:31 上海证券报

    管理层对券商扶强汰劣的政策近期又迈出了一大步,获得创新资格的几家券商纷纷推出了具有特色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继光大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后,东方证券东方红1号、招商证券基金宝等集合理财产品将于近日发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也公告其35亿集合理财计划已经获批。这表明证券行业的融资老大难问题开始得到解决,强者恒强的格局将进一步确立。

    此外,作为近年来第一只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国泰君安2005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于本周在银行间市场招标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中标利率为2.0561%,比最近一期3个月央行票据利率1.1666%高出近90个基点,这个结果显示了市场对这个银行间市场新品种的广泛认可。

    本周大盘震荡加剧,股权分置试点即将推出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增发,使得多空双方分歧加大,盘中再度逼近1200点,绩差股、科技股轮番下跌,下跌动力有所增强,周 K线收出了带上影线的中阴线。本周券商重仓股涨少跌多,弱势特征明显。东方证券的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信泰证券和华泰证券的欣网视讯(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分别大涨了14.86%、14.12%,成为本周的明星股。值得一提的是,欣网视讯因股价异动周五上午被上交所强行停牌半天,可能与该股被主力操纵有关。此外,西北证券的青岛双星(资讯 行情 论坛)、广发证券的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天一证券的华东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证券的华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光大证券的深圳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分别上涨了6.79%、3.76%、3.70%、3.25%、3.10%。

    本周下跌的券商重仓股为数众多,且跌幅不小。上海证券的康缘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信泰证券的吉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国海证券的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国信证券的天发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国泰君安的全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民族证券的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证券的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龙证券的西藏金珠(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9.72%、16.54%、14.91%、14.66%、12.65%、12.29%、12.00%、11.67%。

    从盘面看,重仓股中的绩差股如长丰通信、中房股份等均已创出新低,显示了两极分化格局正在进一步强化。而部分成长性良好的二线蓝筹股近期走势稳健,新资金进场吸纳迹象明显,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并逢低参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券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