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股份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2:4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增发路演宝钢高层认为目前实施增发的时机是成熟的

  北京消息昨日,宝山铁钢股份有限公司高层领导在董事长谢企华、集团总经理徐乐江、股份公司总经理艾宝俊的率领下,在北京开始了增发路演,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宝钢领导表示,从去年董事会提出增发方案至今,一直坚持按照理性和规则办事,以国际公认的评判标准与各方投资者的沟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绝大多数投资者包括机构都希望公司能尽
快完成增发,不少媒体也发出了类似呼吁,因此目前实施增发的时机是成熟的。

  如果增发成功完成各项收购,将扩大宝钢股份的钢材生产规模、强化市场地位,产品由单一的碳钢拓展到碳钢、不锈钢、特钢三大领域,拥有三项冷轧、五项热轧。同时,还将使宝钢股份拥有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获得至为关键的稳定而又经济的全球原材料供应保障及物流支持。由此,宝钢股份将实现内涵和外延的跨越式发展,充分发挥生产、研发、采购、销售和管理的协同效应,大大增强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在全球行业中的地位。按2003年模拟合并计算,宝钢的粗钢产量由1155万吨将提高到1636万吨,在全球钢铁企业中的排名由第17位上升到第8位,净利润达到91亿元,在全球钢铁企业中的排名第二位。

  至于收购完成后,宝钢股份实际募集的资金和向集团收购目标资产的资金之间仍存在一定缺口,宝钢股份将用现有的充足的现金和大额授信解决。另外,按照上海市的规划,宝钢集团内还留有的浦钢和二钢两个钢铁类资产,前者在世博园区,后者在市区,都要搬迁,本着为投资者负责的精神,这次不在股份公司的收购范围内。未来搬迁完毕,将根据国家规划,加以改造培育。此外,在湛江也可能建设生产薄板的大型钢铁基地。

  宝钢集团承诺不会培养上市公司的竞争对手,因此其新项目可能会由上市公司兼并收购。至于是在A股或在海外筹资,则要看公司的战略考虑并获得投资者的确认。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