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小组主席:中国提升组织分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小组(EAG)主席祖布科夫近日在接受中国财经媒体采访时表示,在EAG中,我已经发现中国的专家们在各个工作组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中国的加入也增加了欧亚反洗钱组织的分量。如果提到中国这样一个大国,人们都觉得这个组织还是很有分量的。

  继今年1月成为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观察员,中国目前正在努力尽早成为该组织
的正式成员。在被问及从观察员发展到正式成员,中国还需要做哪些工作时,祖布科夫说,我想对于中国来说,一个是要加快立法步伐;另一个是需要解决克服评估专家提的意见。做得越快就能越早成为正式成员。

  祖布科夫还说,在对中国成为FATF观察员进行评估时,我们的评估专家也参加了这个活动。我们发觉中国在反洗钱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当时评估也指出还有很多需要做的东西,包括立法方面。中国也建立了反洗钱组织,他们已经开始了工作。

  祖布科夫说,暂时我还无法对中国反洗钱中心作评价,因为我们之间还没有签订双边协议,也没有展开合作。我已经在会议上邀请中国反洗钱中心到俄罗斯去,交换一下意见和经验。如果没有签订协议,很难说我们的合作有什么样的进展。这是下一步要做的工作。但我要强调反洗钱合作的重要性,反洗钱不是一个国家的单一问题。脏钱永远是向监控薄弱的国家转移的,只有各国团结一致才能迅速有效地打击洗钱犯罪。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