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尔街再曝金融欺诈丑闻 纽交所15名交易员被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7:45 北京青年报

    拿客户的钱给自己赚钱,华尔街再曝金融欺诈丑闻———

    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员本来应该帮投资者买卖股票,可是有人竟然利用投资者的钱为自己赚钱!12日,美国司法部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纽约证券交易所15名前任和现任交易员以及一些前任专家的指控。根据指控,这些交易员和专家们置投资者的利益和证券交易所的规则于不顾,一门心思为自己赚钱,其中15名交易员的非法所
得竟达1300多万美元。舆论指出,从2003年开始,纽约证券交易所就丑闻不断,如果再不进行彻底惩治,交易所的前景就不容乐观了。

    根据指控,这15名交易员在1999年至2003年间,违反“纽交所”规定,在投资者下达指令前私自交易,或者在证券交易中虚构买家和卖家,制造假象,误导投资者。据调查,这些交易员共通过非法手段从中获得1300多万美元的非法利益,同时导致投资者损失了1900万美元。司法部办公室的官员说,如果罪名成立,这些被告可能面临10到20年监禁,并被处以100万美元到500万美元不等的罚金。

    据报道,被指控的这15名交易员和专家属于纽约证券交易所最大7家专家公司中的5家。其实,这已经不是这些专家公司第一次因为违规操作而被牵涉进民事纠纷了。从2003年上半年开始,一些大型基金公司的证券经纪人就向纽交所投诉,抱怨场内专家进行暗箱操作,使基金公司错过了买进和卖出股票的机会,造成经济损失。美国证监会于2003年底公布的对此事的调查显示,仅在2001年和2002年期间,专家通过不正当交易增加的收入超过了1亿美元。另一方面,部分专家公司的人员在客户下单之前率先行动,为他们自己先行购入股份,然后才替客户交易。这样,他们以较低价格购入股份,从而令客户损失了大约1.2亿美元。

    此外,美国证监会的调查还表明,纽约证券交易所对专家的一再违规视而不见。即便发现违规,通常只是对专家公司发出一封警告信,或者施以小额罚金而不疼不痒地进行惩罚。2003年3月,纽交所五大专家公司与美国证监会及“纽交所”执法部门达成了和解协议,根据协议,专家公司将没收1.55亿美元非法所得,外加约8500万美元罚款,用于了结其交易员在客户交易前进行插队及违反消极义务的民事指控。这可能是“纽交所”专家有史以来遭受的最为严厉的处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尔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