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QFII扩容 > 正文
 

已披露年报显示 QFII关注两类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0:50 海峡都市报

  N国金

  随着QFII队伍的不断壮大,其对我国证券市场各种交易品种的影响也与日俱增,仔细看看他们的最新动态,或许能给投资者今后的操作带来较多的启迪。

  QFII换股频繁

  截至4月11日,原QFII重仓股中累计已有31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其中有11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没有了QFII的身影,占35.49%,说明QFII并未秉承其长期投资理念,换股相当频繁。

  在QFII原重仓股中,有5家上市公司被7家QFII减持,分别是中兴通讯、新钢钒、上港集箱、海正药业、瑞贝卡;维持原有仓位不变的一共只有9只,占29.04%,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仓位的仅燕京啤酒、外运发展、长江电力、宝钢股份4只股票。

  新增股票突出两大看点

  有比较优势或中国特色的上市公司。统计数据表明,我国比较优势突出的纺织和带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中药类股票受到QFII的重点关注,占所涉及的29只股票的17.25%。德意志银行和盖茨梅林达基金会新近增仓的金鹰股份,其绢纺拥有32000锭、亚麻17000锭,是全国最大规模企业。同属纺织服装类的还有杉杉股份。被3家QFII新近重仓持有的九芝堂,是全国重点中药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高,销售稳定,目前市盈率不到20倍。

  消费、资源、物流业上市公司。QFII持有的此类股票多达13只,占其所涉及股票的44.83%。燕京啤酒是被少数增仓的股票之一,去年第四季度瑞士银行增持1035.84万股,成为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该公司是亚洲第一大啤酒生产企业,去年全国市场占有率达11%;古越龙山作为黄酒第一品牌,成为瑞士银行去年第四季度的新增股票;4家QFII还重仓持有的瑞贝卡。另外,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继续被瑞银持有。

  关注QFII重仓股的分布至少能给投资者带来启示,对QFII重仓的个股可以持续关注。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