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7部门联合出台房产新政 > 正文
 

浙江省专项整治房地产市场五大不良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0:36 商务部网站

  售房克扣面积、房产广告“吹牛皮”……有类似行为的房产商该收手了!记者4月13日从省建设厅了解到,为给全省城镇居民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置业梦想提供一个良好的外部市场环境,我省今天起启动新一轮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将着重查处5个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

  ——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开发建设行为。主要是查处擅自变更规划、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开工报告未经批准擅自施工的行为;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擅自预售商品房以及收取各类订金、定金或预售款项的行为。

  ——依法查处面积“短斤缺两”行为。打击开发商在房屋面积计算、面积分摊中弄虚作假、故意侵害购房者利益以及擅自出租、出售共用部分牟利等行为。

  ——依法查处合同欺诈行为。包括未按规定使用示范文本、擅自调整已预售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规划、设计,导致商品房结构、户型、空间尺寸、朝向变化及出现合同当事人约定的其他影响商品房质量或者使用功能的情形。

  ——依法查处违法广告行为。对违法发布房地产广告和不兑现广告内容的房地产企业,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改正。

  ——依法查处违规中介行为。重点查处房地产评估企业出具不实评估报告、经纪咨询机构发布虚假或不实信息、与一方当事人串通损害另一方利益以及违法收取佣金等行为。

  为促进房地产行业自律,我省各地还将把各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及相关人员的基本情况、经营业绩和经营中违规、违法的劣迹及受到的处罚等记入企业和个人的信用档案,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各地还将推行商品房销售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所有从事商品房销售的人员都必须具备经纪人或经纪人协理资格,无相应资格的,必须经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后,方可从事商品房销售业务。

  (信息来源:中国 浙江) (信息来源: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