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4-14 08:59 市场在消息的不断诱惑下前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9:15 上海新兰德

    本周三大盘受证监会宣布《目前解决股权分置已经具备启动试点的条件》的消息影响,出现跳空高开的走势,从全天股指表现分析,在早市快速上攻创出1254点此次新高后,大部分时间保持在1240--1250点区间强势震荡的格局。收盘时与上周五位置接近,多方借此机会再度上攻60日均线。

    我们周二的观点偏于谨慎,但是股指在昨日的消息刺激下,走
出超出我们预期的强势上跳缺口,而从当日成交量温和放大的特点来看,增量资金进场的态度相对以前的冲动显得比较谨慎和理性。我们注意到:在近期多方主要的攻击部队--深市本地股昨日气势有所减弱的同时,上海本地股当日全面崛起,成为引领大盘继续上攻的人气板块。事实证明,主力资金在目前无法全面启动市场的规模下采取这种方法所起到的作用还是十分有效的。

    在股市里谨慎而不保守是必须的!技术上,大盘短期内虽然仍有再创新高的能力。但对于行情性质,我们依然界定为是一波超跌反弹行情,而后市能否持续走出更大的空间,我们认为后市要重点关注我们在前期多篇文章中不断提到的1265±5点的关键技术位的阻力!一旦能有效突破,那么后市才有再上一个台阶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行情演绎至今,我们发现大盘自1162点以来的这段上攻行情中,几乎所有的大阳线都是市场在对于政策面消息的期盼中所造就的,在4月1日、4月6-8日、还是今日,都是在恰当的时间出现了消息面的身影,当然对于其中真假交错的消息,我们无须追究,但是市场主力已经借此实现了将股指推高的目的,而这种支撑大盘上行的利好期盼所形成的做多动力,一旦期盼的兴奋过后不排除将形成市场未来调整的隐患。另一方面,关于昨日的消息,我们认为这个信息本身带给市场更多的是短期内的无限想象力,无论是作为多方的拉抬工具还是空方的打压武器,随着市场理解角度的不同都可以发挥一定的放大作用,这也是我们对此消息的客观看法。因此,目前我们的研究重点还是以市场自身的运行规律为主线,屏蔽多空争夺所出现的噪音。

    操作上,面对市场在消息下的震荡,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要保持谨慎的态度去操作。只要股指有波动我们就有赚钱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