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4-14 08:33 股权分置试点将启动 大盘上涨迎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9:00 金通证券

    在股权分置试点即将启动的消息刺激下,大盘止跌回升,至尾市收盘两市报收于1248点,3371点,上涨28.69点,60.68点,成交金额分别为114亿,73亿,同期相比放大。

    从盘面观察,以前有过传闻的试点公司得到资金疯狂的炒作,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扬
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纷纷火爆上扬,此外金融股在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巨量涨停的带动下也走出良好走势。但对于上述品种特别是股权分置试点的炒作投资者要注意,因为证监会人士表示一旦试点个股在二级市场表现异动,将会被取消试点资格,所以对昨日相关试点股的大幅波动,投资者应该以观望心态为主。对于后市的操作,一些类似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之类跌破净资产的品种有望在股权分置试点启动的背景下获得主力的垂青,此外就是拥有极高人气的低价科网股。

    结合这两点我们认为600777新潮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可关注,该股为社保101重仓买套的数字电视概念股,当前3元价位远远低于8.37元的增发价和4元的净资产,投资价值日益凸现……公司是我国数据传输领域的龙头企业,由于我国有线电视网络将面临庞大的改造工程,届时对数据电缆的需求量将十分巨大,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公司的另一大看点是05年将有六类高速数据传输电缆项目和锻造生产线项目分别在一季度和下半年投产,项目完成之后有望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数据电缆生产基地。我们注意到昨日兼具数字电视和跌破净资产双重概念的四川长虹已经巨量涨停,那么股价更为低廉,流通盘更为小的新潮实业能否后来居上,值得期待!

    大盘方面,昨日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股权分置试点即将启动的消息。昨日市场是以上涨欢迎的,但是否对市场真正构成利好,我们认为还需要客观的看待,毕竟目前具体的方案还没有出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管理层终于下定决心来解决老大难问题,这一点是令人欣慰的。当然在此有一点还是要和投资者说明,那就是国有股减持对市场的压力始终存在,打一个比方,目前国有股占到了总股份的70%,以后这70%都要流通,这也意味着市场需要相应的资金支持,否则将稀释股价,导致股价下跌,所以说现在的关键是哪个方案对市场的冲击最小。此外股权分置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又是一个复杂的系统的庞大的工程,需要在不断的讨论和试验中不断研究解决。就目前来说,包括市场,证监会在内对非流通股保持不变,流通股进行扩股的方案比较倾向(这套方案对市场压力也最小),如果采取这套方案进行试点的话那么后市大盘有望继续反弹(只是假设),上摸半年线1282点的压力位,当然成交量不能萎缩也必须要突破前期145亿的大量。

    个股推荐——600777新潮实业:公司业绩尚可,前期以8.37元增发时的募集项目即将投产,05年业绩有望快速提升。目前股价已跌破净资产4元,3.5左右的价值低估明显,后市有望向上攻击,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