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含权股领涨中小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8:16 证券时报

    周三,中小企业板在整个市场转强的带动下呈现活跃态势,39家个股全线上涨,平均涨幅达到2.58%,领先沪深300指数2.27%的涨幅。

    从盘面观察,涨幅前列个股集中在一批成长性较为良好,特别是分配方案中具有较高比例送股的公司中,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都是中小板中刚刚除权品种,从走势看,鑫富股份在除权之后,五个交易日完成了
填权过程,而昨日除权的航天电器也有展开填权走势的迹象,同时盘中其余含权品种形成了群体效应,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七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含有大比例送股的分配方案。由此可见,如果说3月是基于快报基础对公司成长性的挖掘,那么当前则应是围绕着年报的具体分配方案对于公司进行进一步的挖掘,而含权品种以及除权品种将成为短期中小板运作的主线。

    中小板公司2004年净利润数据全部为正数。从已推出的34家公司的分红送股方案看,17家公司公布了送股的分配方案,其中8家公司的送股比例在10送5以上。反映中小板公司整体不但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而且中小板的分配方案大都比较优厚。在倡导价值投资的时代,该板块已经成为主流资金重点关注的品种,从已经公布的年报中看,相当部分的基金有选择地增持了中小板公司,这是其近期活跃的主要动力。

    从中线的估值角度看,当前中小板的平均股价在13.50元一线,平均P/E值在28倍。以中小板公司平均25%和12%以上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和主营业务利润增长率看,中线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28倍P/E值的定价基础仍处在理性范畴。

    从短线运作看,进入四月,在快报基础上中小板整体的报表将完全公布,年报中分配方案的明朗仍在进一步激发个股的活力,部分送转方案优厚的公司依然会有一定的表现机会,在主板市场逐步活跃的背景下,中小板公司的含权品种的运作仍有延伸的趋势,部分涨幅不大的含权品种可在回落中给予适当关注,如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但操作中注意把握波段节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