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期货高管共谋“北京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4:0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董砚龙13日北京报道】日前,北京地区期货公司高管人员齐聚大商所北京发展中心,共同对当前形势下期货公司的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并就如何加强资源整合、做强“北京板块”进行了交流。

  如何提高期货公司的经营能力是老总们讨论的焦点。中国国际期货公司总裁马文胜认为,目前,期货市场活跃品种总持仓下降、中小投资者数量增加和客户投资专业化等因素将
改变期货经纪公司的经营模式。在这种情况下,期货公司竞争进入全面均好状态下的亮点竞争阶段,较大规模和有信誉的公司将对客户有聚集效应。在经营中,期货公司更应该注重战略规划以及战略管理能力的提高,制定可持续发展的内部机制和组织模式已经势在必行。

  银建期货公司总经理康向阳认为,从目前监管部门的抬高门槛和加强监管措施的效果来看,公司的分化并不突出。在期货公司提供同质化服务的情况下,客户对期货公司没有必然的依赖性,且期货公司模式易复制,这对期货公司可持续发展形成极大的挑战。

  人才成为公司高管们共同关注的话题。马文胜认为,市场的发展使期货公司需要引进高端人才,随着期货公司经营从营销服务型向价值服务型的转变,期货人才需求面临着由传统经纪向数理统计和金融工程方面的转变。经易期货副总曹胜认为,期货公司的竞争更体现在人才的竞争上,公司应该制定长期人才发展战略,给员工长期的职业规划,稳定的业务骨干对期货公司的发展很重要。

  与会的老总们提出,北京地区2004年的期货交易量比2003年上升6%,但手续费收入下降14%,与华东和华南等地区相比差距不小,北京地区应当发挥出自身优势、整合资源,使资金量和日持仓量均排在国内期市前列的北京地区获得更大的发展。

  北京期货商会执行会长、一德期货总经理王化栋认为,北京地区的期货公司应该更多的团结在一起共同维护市场秩序,遵守行业自律公约。同时,应该增大行业公司间的正相关关系,团结协作,降低内耗成本,提高“北京板块”在全国的影响力,争取年底在全国排名前茅。金鹏期货总经理郭智勇希望,期货公司在研发上能够信息共享,降低研发成本,通过合作,提高整个地区的竞争力水平。(14C2)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