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大汽车谋划海外建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2:5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吴忠

  从中大集团获悉,日前,中大集团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ICP公司共同签署协议,在该国建立客车生产厂。合资公司将采取CKD组装方式生产运营,由中大汽车提供客车全部CKD件以及制造技术和管理支持。合资公司的建立,成为中大汽车拓展中东市场、出口国际市场的一个重大跨越。

  中大汽车在阿联酋的合资企业,计划建设成为中大汽车海外豪华客车生产基地之一。一期工程为年生产2000辆客车,产品覆盖6至12米6个系列。中大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大汽车看好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投资与收益前景,中大汽车在阿联酋建立生产基地不仅有利于开拓中东市场,而且可以形成对欧洲客车市场的辐射。中东地区70%的人都需要乘坐客车或公交车出行,市场前景广阔。

  据该负责人介绍,中大汽车的策略是先在阿联酋组建客车生产厂,就是要把阿联酋作为中大汽车进军中东和欧洲市场的一个跳板。中大汽车在阿联酋的的合资企业将由中大汽车发展规划部负责在海外建立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合资企业将使用中大商标。目前,中大汽车已开始对将派驻阿联酋直接负责客车厂筹备的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培训。

  谈到中大汽车的海外市场经营政策,中大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大汽车在国外建厂的筹备工作已经进行了一年多,较详细地研究了中东国家的法律、法规、市场环境,成功开发出一系列能够适应当地客车市场需求的产品。中大汽车的目标不只是简单地卖车,还要拓展未来长期的市场。在建设好阿联酋客车生产基地的同时,中大还将在越南、阿根延等地组建客车生产企业。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4月14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