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海油出资一点五亿加元收购加拿大油砂矿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二日电 (记者 贾全欣)中海油今天提供的消息称,中海油已通过其全资子公司CNOOCBelgiumBVBA,与加拿大MEG能源公司就收购其百分之十六点六九权益一事签订合同,并已为此项收购支付一点五亿加元。

  据知,MEG系一家位于加拿大卡尔加里的专注于油砂业务的公司,该公司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拥有五十二个连续的油砂区块的租赁许可证百分之百的工作权益,总面积达三万二千
九百英亩。据估算,以上区域共有油砂地质储量超过四十亿桶,总可采储量约二十亿桶。

  此次中海油共收购了MEG公司普通股一千三百六十三万六千三百六十四股,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百分之十六点六九。有关人士表示,公司能够以低成本进入油砂项目,在这一深具潜力的领域跨出重要一步。根据阿尔伯塔能源与公用事业委员会的数据,阿尔伯塔省的油砂地质储量约有一点六万亿桶,其中在现有技术条件下,超过三千亿桶为可采储量。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认为,这项投资与公司注重长期增长的目标高度契合。同时,这将为中海油探索油砂开采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提供良好契机。中国近年来发现了储量丰富的油砂与页岩油,这些技术和经验对于其开采利用将起到促进作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