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4-13 08:47 股指单边下挫 调整压力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9:01 安徽新兴

    周二两市大盘呈现单边下挫走势。早间沪指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期间虽有所反弹,但力度极小,与上周不可同日而语,尾盘下跌加速,量能放大,1162点以来的上涨首次遇到了较大的压力,K线图上沪指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阴线,并向下击穿5日均线,离10日均线也仅是一步之遥,沪指报收于1219.51点,全天沪市成交78.3亿,较前期明显萎缩。

    消息面,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认定下月启动,由于企业年金入市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所以对市场谈不上什么支撑。二是有消息称,管理层对于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原则已经明确,将很快推出,而且第一批试点也已获得批准。据接近证监会的知情人士透露,第一批试点公司将采用对流通股股东扩股的方案,非流通股保持不变,从而实现全流通。关于全流通话题向来是市场敏感话题,不管管理层如何标榜保持流通股东利益,但久经沙场的投资者却不再那么容易相信,一切还是要看出台后市场的表现而定,在试点出台之前,投资者仍然是保持谨慎,市场也不会有什么正面反映。

    市场面上,短线市场热点继续围绕在补涨个股之中,如医药板块中四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新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处在涨幅居前的位置,这些个股明显是原先医药板块中的弱势品种,目前的上涨属于补涨的行情。深圳本地股中深天地大幅飙升,该股也是本地股板块中涨幅最小的一个个股,目前的上涨同样属于补涨。与前两日相比,周四超跌股的补涨显然了不少,不再有前两个交易日板块个股全线飘红的壮观。作为深圳领涨个股深发展和深科技,周四盘中出现了深幅调整,从而带动深圳本地股的回落,周二与周三表现不俗的纺织板块,盘中也处于跌幅榜中,同时一度大幅拉升的部分科技股也迅速回挫,这些板块个股的昙花一现的行情,再次表明市场的短线资金过度投机行为。而在大盘活跃之际,二线蓝筹股的频频跳水,则让人感到主力机构利用超跌股的补涨,来掩护自己的出货行为。所以目前看来,1161点以来的反弹是一次实实在在的短线技术性反弹,且被机构所利用,作为自己出货的时机。

    所以对于弱势中的补涨行情,其风险是较大的,一旦追涨,十有八九被套牢。对于大部分中小投资者来说,若没有较好的短线操作水平,还是不要轻易短线出击为好。后市方面,主流品种的领先下跌已经告诉我们反弹进入最后尾声,目前的操作以逢高派发为主。技术上由于60日均线的压制,大盘将重陷调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