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车险索赔零手续问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4: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马璐瑶12日北京报道】今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正式推出了一项针对车险业务的500元零手续快速理赔服务,即车损险事故定损金额低于500元可以享受零手续索赔。这项车险服务举措将打破长期困扰消费者在车险理赔服务上面临的办理事故证明较为困难,修理质量和修理价格的合理性不易保障,以及多次往返于保险公司和修理厂费时费力等三大僵局。

  据记者了解,和以前的车险服务相比,此次500元零手续快速理赔最大的突破在于,它有效将原来的众多的理赔环节进行科学的简化,客户出险后要做的只是送车、取车两个最为基本的步骤,与此相关的手续办理都由人保公司帮助客户完成,从而在为客户节省时间、带来方便的同时,真正意义实现零手续索赔。

  人保北分副总经理谷伟介绍说,目前可以采用零手续快速理赔的范围限于家庭自用车,如果保险车辆发生单方车损险事故,车辆损失总金额小于500元,且同意在人保推荐维修企业修理,才可以享受零手续理赔服务。来自人保北分的统计数据表明,北京地区低于500元的事故约占全部事故的53%,也就是说,大约53%的索赔可以以“零手续”的方式完成。不过,人保北分在简化手续的同时能否防范保险欺诈呢?对此人保北分车险部总经理杨宏伟介绍,此次人保在500元快速理赔业务上有三大支撑:一是26家专业理赔服务机构,多年的理赔服务经验,保证在提升服务的同时加强对欺诈风险的防范;二是精选知名修理企业,涵盖上百种车型的特约维修,以专业维修工艺、标准正厂配件,确保就近的优质修理,如有修理质量和配件质量问题,人保将协助追偿,同时,严格的诚信管控体系避免保险欺诈的发生;三是标准的计算机定损系统,高科技理赔影像系统,共享的理赔数据平台,确保公司内部理赔信息传递共享,支撑风险管控。(13C7)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