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受惠于经济持续好转 香港市民消费信心指数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8:00 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民建联昨日公布于本月初进行第二次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结果显示香港市民对未来的消费信心由负面转为正面;其中预期未来一年财政会转好的受访者有21%,超过五成表示无变化。民建联相信,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市民开始肯定香港经济有好转所致,建议特区政府继续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调查访问573人,发现市民对前景信心比半年前增加,消费信心
指数由半年前的95.7增加至现时的110,即是由负面转为正面。香港民建联经济事务副发言人李慧琼指出,相信这是市民已开始肯定香港经济有好转,甚至受惠于楼价回升、就业环境改善,令部分打工仔有工资加,因而市民前景的看法较半年前的“审慎乐观”已转为进一步乐观。

    展望未来香港经济看法,调查将受访者的年龄分为年轻及较年长两组,发现去年抱乐观态度的受访者以年轻人士较多。但今次调查结果显示,40岁以上的受访者,三成对未来5年香港经济景看法表示乐观,较去年同类调查上升一成,而表示悲观的大幅减少至15%。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鉴林建议,政府要继续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包括应加快旧区重建的步伐,为旧区注入新动力之余,并为建造业提供更多工作机会。他们又促请政府大力推动内地“民企自由行”,继续深化落实CEP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