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开花落 如何珍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4:30 天同证券

    上午大盘先抑后扬最高冲至1252.81点,由于量能配合欠佳,股指峰回路转调头向下,午后开盘股指一路泻至1236点,显示市场在等待期货式利多过程中,投资热情受到了限制。热点方面,10几只个股逆市涨停,属低价位资金充分吸收筹码后水到渠成者多。盘面各行业典范此起彼伏,电器、科技、纺织、医药等板块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据证监会内部人士透露,目前IPO发审委一直没有“
开业”。如果上述说法成立,那么目前备受市场关注的一些大盘股将会延期上市(市场流传的大盘股有广深铁路、神华能源、交通银行、招商邮轮、中石油等,这些巨型企业的集资额相加接近1000亿元)。上市公司的质决定市场的量,资本市场除制度方面等困扰因素外,价低质优才是市场兴衰成败的关键因素。超跌低价绩优股仍是主力资金关注的焦点。

    一方面,由于个股季报、年报的公布影响了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交易的价格中枢。另一方面,低部区域资金介入的风险较小,近期大盘底部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显示资金后续力量充沛,加上近日炒作热点层出不穷,在显而易见的赚钱示范效用下,个股表现异彩纷呈。今日大盘强势整理,多头思维不变,但由于1250点对股指上行将构成短线阻力,对于获利较丰的个股可伺机兑现,调仓换筹积极关注社保基金等机构主力重仓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