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QFII第一次下单货币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0:46 金羊网-新快报

  专家指理财应兼顾流动性、安全性与收益性

  新快报讯(记者 吴谭)近期有关货币基金收益率将下降的分析不断见诸报端,但记者日前却获悉,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几家跨国企业已经正式下单申购正在发售的某货币市场基金。这是QFII第一次下单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是很好的现金管理工具,QFII买货币基金并不奇怪。”有业内人士称。银河银富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索峰表示,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一种大众理财产品,它的本质是现金管理工具,良好的流动性和较高的安全性是其最大的特点,而稳定的收益则是在服从流动性与安全性的前提下所体现出来的特征之一。

  虽然在货币市场基金新规实施之后,管理层更加注重了风险的控制,使得投资收益有所下降,但进入4月后,市场上包括银河银富货币基金在内的14只货币市场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仍都保持在3%以上,即使扣除0.68%的费用,收益率仍远高于银行活期储蓄的税后收益率0.576%,另外,货币基金还具有申购赎回免费、收益免税、一般在T+2日即能实现资金到账等优势,因此,QFII在暂时没有合适股票投资的情况下,用部分资金投资货币基金获取超过银行储蓄的收益,是可以理解的。

  索峰认为,普通投资者也不应将短期收益水平的高低作为选择基金的唯一标准,今后任何一只货币市场基金若想长期获得高于平均水平很多的收益率,几乎是没有可能的,投资者在选择货币基金时应兼顾基金的流动性、安全性与收益性,而不是一味地看重短期收益的高低。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